2007年3月27日

日本九州指宿砂浴---讀後感


(資料來源:AZ時尚旅遊雜誌51期)洋溢著南國氣氛的薩摩半島南邊,終年如夏,有著300多年歷史的指宿溫泉,是全日本唯一的海岸天然砂浴溫泉。造訪指宿砂浴會館,冒著熱氣的海灘頓時令人視線模糊,而一遍黑砂間露出的數十個人頭,在煙霧繚繞下真會嚇人一跳,但近看每個人臉紅通通,並面露滿意微笑,似乎很樂在其中。
海邊砂浴的樂趣眾多,不但可以享受血液循環的養生療程,還可邊觀賞海水拍打,以及日光浴的樂趣,如果不想成為巧克力美人,工作人員會為您奉上一把可愛彩色小傘,遮住您僅露出於砂外的臉部。
不同於須要裸身相見的湯浴,享受砂浴必須穿著浴衣,避免皮膚直接被細砂遮蓋,反而影響排汗,躺平後就開始接受工作人員鏟砂覆蓋的洗禮。如果天氣許可,可以選擇一塊沙灘「就地掩埋」,在這片可容納兩百人共浴的砂浴海灘享受海邊美景。
當溫度高達55度、重達20至30公斤的鈉鹽化砂礫覆蓋全身,立刻可以感受毛細孔的吶喊聲,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也頓時被喚醒,砂浴對於腰肩酸痛與便秘、手腳冰冷等身體不適特別有功效。十分鐘的砂浴保證讓您通體舒暢、汗如雨下,必能洗淨一身疲憊。之後再到大浴場湯浴一番,就完成了乾濕綜合湯的體驗。
看到這篇介紹,不禁勾起我的回憶,年輕時(其實現在也沒多老)沒有什後遺症,走路還挺快的.剛開始有休假不久,所以只能去日本玩七天,當年還是包機團,直飛九州鹿兒島,那時離當地火山爆發不久,我們抵達時雖是晴天,但因為還有噴火山灰,天空都是灰濛濛的,當時超興奮,因為能看火山冒煙已是難得的經驗,我們還到附近的仙人掌公園,因氣候炎熱那邊的仙人掌比人還高也算亞熱帶的奇景.指宿沙浴我只能到此一遊用看的,因為我的腳沒法踩軟軟的沙.
我們沿著九州南邊的海岸(沒記錯應稱日南海岸)走,那邊最有名的就是鵜戶神宮沿著海邊建造,一望無際的太平洋(有點像走蘇花公路)海岸陡峭,夾雜巨石,頓時感覺人的渺小,心胸也隨之開闊起來,連許願都不想去(聽說在那許願很靈驗),
雖然遺憾沒能享受沙浴,但提醒大家到那邊一定要嚐試當地的大蘿蔔,很甘甜也很脆,而且長得又肥又大(白蘿蔔是圓形的).不好意思!我好像在寫回憶錄,經過多年,不知旅行社還有沒有這種行程. 我想既然有旅遊雜誌介紹大家一定不要錯過,養生兼旅遊一舉數得
圖片為在鹿兒島買的紀念品娃娃挑的就是大蘿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