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6日

魚兒水中游


"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樂悠悠
倦了臥水草 餓了覓小蟲
樂悠悠 樂悠悠 水晶世界任自由”
曾是忙碌的上班族,從沒時間注意復健診所內的水族箱,前幾天治療師新買了兩條”珍珠馬甲”吸引我的目光,發現水中世界也絢麗繽紛.幼時的兒歌在耳邊迴響,雖然水族箱只有三種魚和小蝦,但又讓我學到了新的知識.
退休離開原本快節奏的職場,邁向人生另一個里程.現在的我從不規劃自己的時間;沒有壓力,隨時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一念之間可以讓生活更豐富,讓自己更開心.
復健也是工作,也是休閒.休閒就是娛樂.每天都像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任意遨游.
八個多月來我破除前人的”魔咒”,因為當初親朋好友都認為只要半年我就會覺得無聊.至今我不知”無聊”為何物,每天忙得很快樂.
幾個月來,我從上班時的LKK電腦白癡,到現在已慢慢熟悉網路世界,不僅開了個網拍賣場,還有兩個部落格,雖然不是什麼大事業,賣場是十元,二十元的小本生意,部落格每天要有新東西,不管是貼文章,貼照片,換面板,做連結,都是我一點一滴慢慢想,慢慢摸索做出來的.但是看到成功賣出物品,評價分數節節上升,部落格瀏覽人數的增加,還是有說不出的成就感及難掩的興奮.
想當初傻乎乎的去買數位相機,店員還在偷笑.但我”初生之犢不畏虎”,不服輸的性格,鍥而不捨的精神,成為我向前的原動力,每天不斷的嘗試發現新的事物,也有新的成果.自娛更可以娛人.“活到老學到老”只要對生命懷抱熱情,敞開胸懷,調整適自己的生活態度,不斷嘗試新的生活,創造生活的樂趣,一樣可以活的快樂自在,未來仍充滿著希望和驚喜.